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武漢鐵路部門將加開318列客車助旅客踏青祭祖

2018-03-29 09:20:09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武漢3月28日電(記者王賢)為方便“清明”小長假期間中短途旅客集中出行,武漢鐵路部門30日起陸續加開318列管內開行的客車,並將武漢至襄陽、恩施、利川等方向51列動車組重聯開行提高運能。此外,鐵路部門還將根據客流需求隨時增開列車,進一步滿足旅客出行需要。

  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客運處負責人稱,今年“清明”小長假鐵路運輸期限為4月4日至7日,清明節前後,武漢市的櫻花以及周邊城市麻城的杜鵑花、荊門的油菜花、隨州的桃花、老河口的梨花將吸引大量“賞花客”,加之人們紛紛踏春祭掃、走親訪友,武漢鐵路部門將迎來客運出行小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武漢至襄陽、十堰、宜昌、荊門、黃石、黃岡、咸寧等省內城市之間。

  為此,3月30日至4月8日期間,武漢鐵路部門加開管內高鐵客車16列;管內動車、城際列車284列;管內普速客車18列。同時充分挖掘運輸潛力,將武漢至陽新、恩施、襄陽等熱門方向的51列動車重聯開行,把每趟列車從500多人的席位“升級”到1000多人。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清明”小長假期間加開客車車票已陸續發售,請旅客隨時關注12306官方網站和車站公告,妥善安排行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