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肅:清明旅遊收入30.3億 創新紅色旅遊新形象

2018-04-08 13:20:30  來源:中國網  編輯:李玥

  今天(8日),記者從甘肅省旅遊信息數據中心獲悉,2018年清明假日期間,甘肅省預計共接待遊客468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0.3億元,分別比上年同期增長21.4%和28.3%。

  據了解,假日期間甘肅推出了尋根祭祖·華夏祖脈遊、緬懷先烈·紅色聖地遊、春光之約·踏青賞花遊、朝聖敦煌·交響絲路遊等七大系列旅遊産品。同時,甘肅省旅遊市場以祭祀、緬懷先烈、紅色旅遊為主要內容;休閒、鄉村、踏青、生態遊等城郊周邊遊、中短途遊也成為清明假期遊客的主要出行目的,如各市州城郊周邊的農家樂、蔬果採摘大棚、賞花觀景項目都迎來了大批遊客;遊客的出行方式也是選擇多樣,有自駕遊、家庭遊、自助遊、專項遊等。

  近年來,甘肅省圍繞打造全國紅色旅遊重要目的地目標,積極創新升級紅色旅遊經典景區體系,樹立了“長征豐碑、紅色隴原”甘肅紅色旅遊新形象。 清明假日,祭祖掃墓、緬懷先烈,重溫紅色歷史,感知烈士英雄事跡,接受愛國主義教育,成為清明假日隴原紅色旅遊的亮點項目。在平涼,四方遊客走進界石鋪紅軍長征毛澤東舊居紀念館、吳煥先烈士紀念館、保至善烈士紀念館,感恩先烈;在隴南,人們紛紛來到哈達鋪、兩當兵變舊址,祭祀緬懷。清明期間,全省紅色旅遊景區中,高台西路軍紀念館接待遊客13.6萬人次、會寧會師舊址接待遊客2.7萬人次、南梁紅色革命紀念館接待遊客2萬人次、兩當兵變景區接待遊客1.2萬人次、哈達鋪景區接待遊客0.8萬人次。

  各景區方面,三天小長假甘肅省4個5A級旅遊景區接待情況為:天水麥積山大景區9.2萬人次、平涼崆峒山1.3萬人次、鳴沙山月牙泉1.2萬人次、嘉峪關關城0.64萬人次;其它主要旅遊景區接待情況為:敦煌莫高窟接待0.83萬人次,主打鄉村旅遊特色的康縣花橋村景區接待1.9萬人次、慶陽天富億生態村接待1.6萬人次,以休閒度假為主的永靖黃河三峽接待4.5萬人次、天水清水溫泉度假景區接待4.6萬人次,以遊藝娛樂為主的嘉峪關方特歡樂世界接待1.1萬人次,蘭州新區西部恐龍園接待1.3萬人次。

  總體來説,清明期間甘肅省各地旅遊市場平穩運行,旅遊市場秩序總體良好,共接到旅遊投訴3件,已全部受理結案,未發生旅遊安全事故。

  (伍策 林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