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清明假期全國共接待國內旅遊總人數1.01億人次

2018-04-08 09:45:41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胡浩、曹典)記者7日從文化和旅遊部了解到,在文化和旅遊部新組建後迎來的首個小長假中,全國共接待國內旅遊總人數1.01億人次。

  綜合通訊運營商、線上旅行服務商、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提供的數據,經中國旅遊研究院綜合測算,清明假日期間全國接待國內旅遊總人數同比增長8.3%;實現旅遊收入421億元,同比增長8.0%。

  統計顯示,清明假日期間,各地烈士陵園、革命紀念場所等紅色旅遊景區接待遊客明顯增加。濕地、山嶽、湖泊、花海等自然風景名勝依然是遊客熱衷前往的旅遊目的地。此外,清明返鄉祭祖後,許多遊客選擇就近到郊野景區、公園、古鎮等旅遊,帶動鄉村旅遊市場火熱。

  假日旅遊市場在保持量的增長同時,又實現了質的提升。旅遊産品選擇更多,旅遊服務更加完善,旅遊市場更加規範,文明旅遊蔚然成風。

  統計顯示,截至4月7日17時,全國旅遊市場運行平穩,無重特大涉旅安全事件發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