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清明假期北京120萬人遊園 “賞花遊”“紅色遊”紅火

2018-04-09 08:56:56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今年清明小長假期間,北京市屬11家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共接待遊客120萬人次。到頤和園、玉淵潭公園等公園的“賞花遊”以及到各園紅色遺跡祭掃、緬懷革命烈士的“紅色遊”紅火。

  統計數據顯示,小長假3天,北京熱門旅遊景區頤和園、北京動物園、天壇公園的遊客接待量分別達23.9萬、16.2萬、14.9萬人次。各大公園絢爛的春花吸引了大量遊客前往觀賞、拍照,特別是玉淵潭公園內落英繽紛的早櫻受到熱捧,3天遊客接待量超過20萬人次。

  到北京市屬公園紅色遺跡祭掃的遊客量也有所增長,達到30萬人次。據悉,清明期間,北京市屬公園開展了13項革命先烈事跡宣傳、緬懷祭掃等活動,各紀念景區為前來的市民及團體提供了近百場次講解等相關服務。陶然亭公園內的高君宇烈士墓、慈悲庵革命史跡展等景點,成為熱門參觀教育基地,接待遊客近萬人次。

  此外,頤和園的倣古青銅玉雕作品展覽以及中國園林博物館、香山公園等開展的寒食詩會、民俗展示、主題紀念等清明傳統遊園文化活動也受到遊客歡迎。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清明節後,北京市屬公園將迎來第二輪“遊園花潮”。隨著氣溫回升,預計未來一週,玉淵潭公園內近千株晚櫻將陸續進入觀賞期。香山公園的山花、北京植物園的碧桃也將會進入最佳觀賞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