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西城德勝居民民主票選社區養老驛站服務商

2018-04-11 15:47:1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養老驛站誰經營?街道牽線搭橋,居民拍板決定。2018年4月10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區德勝街道辦事處召開了一場特殊的居民聯合議事會。來自德勝街道社區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德外大街西、德勝裏、新外大街南等三個相鄰社區的40位居民代表,投票選出家門口的社區養老驛站服務商。

  據了解,北京西城德勝門大街西養老驛站佔地面積638平方米,驛站服務範圍可以輻射大街西社區以及周邊的新外大街南、德勝裏、安德路北、德外大街東等六個社區,可為周邊約5500名老人提供服務。

  北京德勝街道社區服務中心主任厲敏介紹,聯合議事會選出的養老服務商並非擁有永久經營權,服務商運營一年後,社區服務中心將再次召開居民議事會進行滿意度測評,養老服務商能否繼續經營養老驛站,仍然由居民代表投票決定。若測評符合居民滿意度則該服務商繼續留用,若測評結果不符合居民意願,街道將再次召開聯合議事會,重新選擇優質服務商,實行優質養老服務商競爭上崗,也就是説,養老驛站經營商的去留問題由居民代表自己決定,居民真正享有決定權。

  北京西城德勝居民民主票選社區養老驛站服務商

德勝街道居民投票選擇養老驛站服務商 攝影 王然

  會議現場,居民代表一邊聽取服務商的介紹,一邊還在本子上記錄4家服務商的優勢與特點。居民代表告訴記者,社區老年人很多,大家早都盼望著能夠在家門口養老,現在不僅養老驛站即將開始建設,而且服務商也由居民自己來選舉産生,居民有什麼疑惑,關心什麼問題,都可以在聯合議事會上當面向服務提問。自家門口的養老驛站服務商由居民代表自己決定,她感到非常高興。

  4家服務商全部陳述完畢後,居民代表還就驛站的用餐床位服務等問題進行了現場提問。最終,經過居民多輪投票,由愛儂養老服務有限公司獲得了北京西城德外大街西養老驛站的經營權。

北京西城德勝居民民主票選社區養老驛站服務商

居民商討選擇4家養老服務驛站  攝影 王然

  據了解,西城區德勝街道不斷加大養老服務供給,根據地區養老服務網點佈局,已建成的新北養老驛站、馬甸養老驛站、裕中西裏養老驛站、雙旗桿養老驛站將按照養老驛站六大基礎功能進行服務監督工作,黃寺24號院養老照料中心預計2018年一季度完成建設工作,並做開業前設備購置等各項準備工作,預計2018年下半年正式投入運營,開展為老服務工作。擬新建大街西養老驛站和六鋪炕養老驛站。屆時,德勝地區養老服務網點佈局工作將全部完成。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