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肅和瑞士索洛圖恩州開展教育旅遊合作

2018-04-12 08:5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蘭州4月10日電 (記者 南如卓瑪)瑞士索洛圖恩州州府委員兼州教育文化部部長雷默·安克利一行4月8日至12日訪問甘肅,在與甘肅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元平會面時,雙方達成共識:將在教育培訓、旅遊服務、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並推動“瑞士經驗”引入甘肅。

  2010年,索洛圖恩州州長訪問甘肅,兩省州正式簽署協議結為“姊妹城”。

  李元平表示,甘肅地處中國西北內陸,是中華文明重要的發祥地,由於地理位置特殊,礦産、農業、自然文化景觀等資源富集。甘肅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通道,有蘭州新區、綜合保稅區等對外開放平臺,瑞士是甘肅在西歐最重要的合作夥伴,兩地資源優勢互補,合作前景很好。

  “中國政府提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生態文明的國家,甘肅作為中國西部的生態屏障,今後五年將重點建設生態産業。瑞士在改善生態環境方面的做法世界先進,希望能借鑒貴州的經驗。”李元平説。

  雷默·安克利表示,期待和甘肅接下來的多領域合作。他介紹,該州以核電、精密儀器、通訊設備、葡萄酒等為主導産業,在當前經濟全球化的背景下,索洛圖恩州和甘肅能找到更多“相見聚會”的理由,常來常往,面對面坐下來討論合作,對經濟、生態、旅遊等方面的合作進行逐一對接實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