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河北豐寧打造全域旅遊精品區

2018-04-12 08:54:34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石家莊4月11日電(韓春明)“又是一年春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4月10日,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首屆山花節在千畝杏花林拉開帷幕,茶道、太極、書法、瑜伽、古箏、國學誦讀、旗袍秀、剪紙、圍棋等傳統文化展示和藝術表演活動,吸引周邊和京津等地近萬遊客前來觀賞遊玩。

  豐寧號稱北京後花園,旅遊資源十分豐富,“京北第一草原”為國家4A級景區、河北魅力景區和中國最佳休閒旅遊目的地。千松壩森林公園被評為“中國森林體驗基地”。除此之外,其他自然景區也都有其獨特之處,僧道尼共居一山的白雲古洞幽雅深邃,獨木成林的九龍松閱盡人間滄桑,地造天設的冰川遺跡讓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歷經3000年的山戎文化悠久厚重,燕山山脈中首屈一指的大峽谷峰奇石異,洪湯寺溫泉讓人流連忘返,眾多的旅遊資源為豐寧發展全域旅遊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據豐寧縣委宣傳部長李秀華介紹,山花節活動將從4月10日持續到10月31日,共包括五場主題活動,第一場“杏花春雨小江南”,賞天橋杏花;第二場“梨花別院梨園情”,賞胡麻營鎮梨花;第三場“杜鵑花開映山紅”,賞南關和湯河鄉映山紅花;第四場“桃花源裏醉桃花”,賞五道營鄧柵子林場山桃花;第五場活動“碧草藍天耀金蓮”,賞京北第一草原金蓮花。在暢遊美景大飽眼福同時,遊客還可以品嘗本地農家小吃、滿族特色美食,通過這些系列主題活動的聚集效應,逐漸形成山花旅遊品牌,帶動山花旅遊經濟,打造全域旅遊精品路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