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西“三月三”打造壯鄉版“雙十一” 擴大特色物産銷售

2018-04-12 09:09: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柳州4月10日電(周瀟男)2018“壯族三月三”——柳州特産電商行活動4月10日拉開序幕。

  自2014年開始,廣西政府將“壯族三月三”設為公眾假日。2016年,廣西以“三月三”為契機,推出“壯族三月三”電商節,打造壯鄉版“雙十一”,助推廣西名特優産品的發展。

  柳州此次活動作為廣西“三月三”電商節的分會場,圍繞打造柳州特色産品這一主題,通過線上電商平臺主推,線下O2O特色體驗展銷活動相配合的形式,大力推動特色産業發展。2017年,柳州市電商成交總額達到798.73億元,同比增長32%。

  在産品展示上,將以柳州螺螄粉和相關農特産品的産地文化、産品文化等為主體搭建創意型展館,融合“三月三”文化節,柳州市在電商運營中具備代表性、前瞻性的商家企業進行集中展示,且設計了平臺活動主頁面,市民通過二維碼即可進入所有展示商家線上促銷活動頁面。

  今年的電商節與往年相比,增加了縣域電商發展分享環節,圍繞發展柳州市縣域電商經濟,特邀京東集團及柳州市2017年農村電商創業帶頭人進行農村電商創業、農産品品牌打造等實操性的主題分享。

  地處中國西南地區的廣西柳州是一座工業城市,但農産品資源同樣豐富。該市的融安金桔、融水糯米柚、鹿寨蜜橙均獲得國家地理標誌産品。據統計,柳州全市水果種植面積108萬畝,年總産量99.5萬噸,其中雙季葡萄10萬畝,是中國較大的冬季葡萄生産基地之一;融安金桔品質、規模、産量都位居全國前列;柳州茶園穩居廣西産茶量第一。

  2015年以來,柳州市農産品電子商務産業取得良好的發展勢頭。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三江縣先後獲批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農村淘寶”、“村郵樂購”等農村電子商務項目已在各縣全面鋪開,村級電商服務站覆蓋率已達80%以上;全面建設農村電子商務快遞物流體系,打通縣域村級快遞物流通道,實現“網貨下鄉”和“農産品進城”雙向流通渠道,推動農産品上行。“桔鄉里”、“貝江村”等一批有影響力的知名農業電商品牌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柳江區拉堡鎮基隆村成為阿裏研究院授予的廣西首個“淘寶村”。

  據悉,2018廣西“壯族三月三”電商節通過14個地市聯動,搭建商貿交流平臺,進一步擴大廣西特色物産銷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