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世界茶節湖南桃源開幕 現場簽約逾11億元

2018-04-16 09:41: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桃源4月15日電 (盧文偉)第二屆世界茶節暨4.20全民品茶周15日在湖南桃源開幕,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茶商簽約桃源茶葉,金額逾11億元。

  湖南産茶歷史久遠,茶文化底蘊深厚。而桃源早在西晉時期,便因“桃源山野即栽茶,所産皆上品”記入史冊。該地也因茶葉資源豐富,産業基礎紮實,桃源系列紅茶獨具富硒元素而享有“江南茶鄉”的美譽。

  據桃源縣茶産業協會會長饒文兵介紹,全縣目前擁有生態茶園15萬餘畝,年生産、加工茶葉5萬噸,産值達到15億元。茶葉已成為山區農民脫貧、鄉村振興的經濟支柱産業,計劃三年內茶園面積發展到20萬畝。

  中共桃源縣委書記周代惠在開幕式上表示,此次茶節活動在全國200個城市同步進行,是一次以茶會友、以茶傳情的茶界盛會,勢必大幅提高桃源紅茶在全國乃至全球的知名度、影響力。

  開幕式上,湖南大茶視界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古洞春茶業有限公司等20余家茶企現場簽約,金額達11.6億元;現場同時啟動了“桃源紅茶,千城萬櫃”計劃,頒發線上線下100家指定銷售網點證書和桃源紅茶生産銷售企業授牌。

  本次世界茶節以“桃源紅、湖紅韻、紅中國”為主題,共持續12天。接下來,主辦方還將在坦桑尼亞、肯尼亞、斯裡蘭卡、印度、韓國、美國、西班牙、德國等十余個國家及國內的200個城市同步開展常規品茶、賞茶藝、學泡茶等系列活動。

  “世界茶節融入了時代潮流,實現了産業互聯網思維,能推動傳統産業走向成功,希望更多茶企業加入互聯網,實現共同成功。”中央財經大學中國互聯網經濟研究院副院長歐陽日輝認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