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肅敦煌辦國際風箏節 千余只風箏滿天起舞引眾追逐

2018-04-16 09:06: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4月15日電 (馮志軍 王斌銀)鷹擊長空、神女翱翔、鳳凰展翅、蜻蜓點水……第二屆敦煌國際風箏節14日在敦煌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來自泰國、美國、德國、瑞典等國和國內各省區的12支參賽隊伍,攜千余只風箏上演了各類精彩的風箏表演,與上萬名當地民眾和遊客歡聚一起、放飛夢想。

  值得一提的是,大型龍、生旦淨末丑和世界最大“地滾龍”風箏一經亮相便吸睛無數,該風箏直徑34米,高度相當於14層樓;大型傳統鳳凰風箏是世界上最大最長的鳳凰風箏,展翅足有14米長,頭部至鳳尾足有35米長;來自台灣的許先生一人可以同時放兩隻運動風箏、一支運動風箏用雙腿控制放飛……引得現場觀眾競相追逐拍攝。

  活動現場,大型軟體類、串類、板子類、傳統類、現代類、編隊運動類等百餘種風箏滿天起舞,爭奇鬥艷,不斷吸引著遊客的視線。

  主題為“箏舞敦煌·放飛夢想”的此次活動,由敦煌市政府、甘肅省電力投資集團公司、敦煌市文化體育和廣播影視局、敦煌市旅遊局、敦煌國際文化發展公司、濰坊市風箏文化交流協會共同舉辦,旨在以風箏為媒,擴大對外交流,有效促進敦煌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

  據了解,本屆風箏節從4月14日持續至4月19日,活動期間陸續舉辦風箏放飛表演、風箏放飛比賽、DIY風箏工廠、風箏攝影大賽、千名兒童手繪風箏、廢品改造製作風比賽、民間藝術觀賞等系列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