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廈門工博會聚焦兩岸智慧製造

2018-04-16 09:25:1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廈門4月12日電(劉默涵 實習生 陳淑梅)12日,2018廈門工業博覽會暨第22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廈門工博會)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聚焦兩岸智慧製造,眾多兩岸龍頭企業攜新行業技術精彩亮相。

  據2018廈門工博會組委會秘書長、廈門市會展局局長王瓊文介紹,本次展會展覽面積達85000平方米,展位規模超過3500個標準展位,參展企業800多家。據統計,800多家參展企業中,老展商參展比例超過七成,眾多兩岸龍頭企業精彩亮相。展會還新設了交通運輸及物流設備展區,為交通運輸行業打造一個匯聚全球創新科技、業態發展趨勢的交流平臺。

  本屆展會智慧製造展區保持強勢增長,展覽規模突破600個,成為一大亮點。除了展出各式功能先進的機器人,還有各種高端酷炫的自動化與智慧化設備和軟體,同時也有互聯網熱門的虛擬化顯示技術及平板顯示技術呈現。

  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副會長劉春説,工博會緊跟“中國製造2025”國家發展戰略,聚焦“智慧製造”主題,展示兩岸工業合作進展、智慧製造新趨勢,致力於打造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前沿的展示平臺,助力中國製造向智慧化、綠色化和服務型升級。

  據悉,廈門工博會由商務部特別授權,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和廈門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展會活動將持續至15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