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瀋陽:進一步開放施工圖審查市場

2018-04-18 17:00:56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消息:4月16日,瀋陽市建委對外公佈,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高服務品質,縮短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時間,瀋陽市將進一步開放施工圖審查市場。

  瀋陽市建委要求,在《瀋陽市施工圖設計文件數字化審查與勘察設計行業監管平臺》中對審圖機構的選擇,由抽取制度調整為建設單位自主選擇,審圖價格改為雙方自主協商。勘察設計企業施工圖修改及審圖機構復審的時限方面,設計單位對已經過審查的施工圖設計文件的修改時間將調整為:大型房屋建築工程、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為5個工作日,中型及以下房屋建築工程、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為3個工作日;工程勘察文件,甲級項目為3個工作日,乙級及以下項目為2個工作日。審圖機構對修改後的施工圖設計文件的復審時間將調整為:大型房屋建築工程、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為3個工作日,中型及以下房屋建築工程、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為2個工作日;工程勘察文件,甲級項目為2個工作日,乙級及以下項目為1個工作日。

  此外,在《瀋陽市施工圖設計文件數字化審查與勘察設計行業監管平臺》流程中,將取消建設單位上傳施工圖設計文件環節,改由勘察設計單位直接上傳。各建設、勘察設計單位,審圖機構要增強責任意識,保證施工圖設計文件品質及審查品質,如出現較大品質問題,將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按國家、省、市相關法律法規及《瀋陽市建設市場主體誠信行為激勵和懲戒規定》對相關責任單位及責任人進行處罰。對於有關審圖時間、修改時間、復審時間,以及違反相關標準強制性條款規定的行為,隨時在瀋陽勘察設計信息網上向社會公示。(文 李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