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6天+365天”打造“智慧博覽會”樣板

2018-04-19 09:16:31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進口博覽會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上線,常態化專業服務模式基本形成

  6天+365天,打造“智慧博覽會”樣板

  上海:“6天+365天”打造“智慧博覽會”樣板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上線。海沙爾攝

  解放日報訊(記者 吳衛群)既是落實上海“決戰進口博覽會200天行動計劃”的實際行動,又是放大進口博覽會帶動效應和溢出效應的重要抓手。昨天,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正式上線。由東浩蘭生集團與上海市貿促會共同出資8000萬元成立,負責“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的建設和運營的合資公司上海國際進口交易服務有限公司也正式揭牌。平臺將提供在線展示、在線撮合、在線交易、在線支付等專業服務,助力全球優質商品、技術和服務順利進入中國市場,打造線上線下結合、長期短期結合、永不落幕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根據《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實施方案》,市商務委按照“政府主導、企業主體、市場化經營”的原則,搭建“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繼4月11日首批30家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臺掛牌並對接展商之後,“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的正式上線,標誌著集展覽展示功能、交易促進功能、專業進口服務功能為一體的進口博覽會“6天+365天”常態化專業服務模式基本形成。

  據介紹,進口博覽會“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有三大主要功能:一是展覽展示功能,“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通過線上平臺,不僅將展示進口博覽會6天展覽期間各展館的進口展品,而且將展示各大常年展銷平臺的進口展品。線上展覽展示不僅採取了最先進的3D虛擬展廳方式,未來還將加快開發手機客戶端産品,從而讓供需雙方能夠更快速地把握商機;二是促進交易功能,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將以信息為媒,線上線下撮合,讓參展商和採購商精準對接,加強交流,促進交易;三是專業服務功能,平臺已經聚集了一批優秀的貿易代理、物流運輸、會展、電商、金融保險、諮詢仲介、檢驗檢測等專業服務業企業,為參展商和採購商提供一站式、專業化服務。另外,進口博覽會“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務平臺還將提供博覽會動態、産品發佈、政策解讀等信息服務,包括海關、質檢、稅務、外匯管理、市場監管等各領域的最新政策法規,努力打造成為“互聯網+進口博覽會+貿易服務”的生態圈以及上海“國際會展之都”建設進程中的“智慧博覽會”樣板。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