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五大洲僑領聚中原暢談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2018-04-19 09:31: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鄭州4月19日電(記者 董飛) 18日下午,以“以僑為橋,連通世界”為主題的首屆河南“五僑”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在鄭州舉行。來自世界五大洲的知名僑領和商協會負責人匯聚一堂,深入探討交流。

  此次會議由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協調領導小組主辦,河南省政府外僑辦牽頭,河南省人大常委會民僑外委、河南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河南省僑聯、致公黨河南省委共同舉辦。

  當日,來自亞洲、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的知名僑領和商協會負責人,河南省內外企業、社會組織、民間團體,以及河南省“五僑”部門的負責同志300余人參加會議。

  河南省政協主席劉偉在座談會上表示,河南省作為中國聯東啟西的重要門戶和重要的經濟大省、新興工業大省、有影響的文化大省,理應在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新的更大的作用。海外華僑華人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者、參與者和推動者,整合全省僑務資源,凝聚海外僑胞合力,必將有力推動河南省深度融入“一帶一路”戰略,助力新時代河南內陸開放高地建設。

  在當前如火如荼的“一帶一路”建設偉業中,如何充分發揮海外僑團的橋梁紐帶作用?僑務部門如何優化服務舉措,更好地助推河南“走出去”“請進來”?外向型企業如何與海外僑團精準對接,尋求有用信息與渠道?

  河南省外僑辦黨組書記、主任付靜就上述問題表示,省政府外僑辦將這些作為構建河南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的重要課題,進行不間斷的調研與探索。

  付靜指出,“一帶一路”建設是一項宏大系統工程,作為河南對外開放的窗口,河南省外僑辦理應有更大擔當,充分發揮華僑華人橋梁紐帶作用,促進他們自身事業和河南省發展的互利多贏。

  當日座談會上,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的50多個僑團130多名海外知名僑領與河南省60多家企業進行對接,在醫療、科技、文化、航空、物流等領域達成了合作協議或意向,11家外向型企業與海外僑團進行了現場簽約。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