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兩岸大學生文創藝術設計大賽作品巡展福州啟動

2018-04-19 09:05: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福建新聞4月18日電 (記者 林春茵)三足龍首柄幻化為首飾盒,西周大鐃變形椒鹽罐,陶俑的拱手禮化為瓷杯……由海峽兩岸10余所高校大學生創作的60余件文創設計作品,16日在福州展出。

  海峽兩岸大學生文創藝術設計大賽作品巡展由此啟幕。此展由福建省博物院和福建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合作舉辦,被列為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資助項目。參賽台灣高校包括台灣實踐大學、台灣藝術大學等。

  來自台灣實踐大學的康凱程以西周雲紋青銅大鐃為創意來源,設計出黑白色相套的搖鹽椒響,上古青銅的渾厚變得妙趣橫生,“當人們手搖胡椒時,仿佛奏響青銅樂器,也為美食增加東方文化獨有的樂趣”。

  福建省博物院院長吳志躍表示,“博物館熱”方興未艾,台灣高校大學生的設計新勢力碰撞福建館藏文物,展現福建地域特色的不少作品頻頻獲獎,此次展出的作品也可能獲得市場量産。

  在福建省文物局局長傅柒生看來,該巡展為兩岸之間相互了解提供了嶄新的舞臺,有利於激起兩岸同胞的文化共鳴。

  該巡展初步計劃在大陸五所高校進行巡迴展覽,福建師範大學為首站,接下來將赴新疆、寧夏、浙江、北京四地繼續展出。主辦方表示,以此為兩岸設計師搭建從作品到産品的交流合作平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