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澳門國際環保展聚焦生態城市和綠色經濟

2018-04-20 10:04:2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新華社澳門4月12日電(記者胡瑤王晨曦)“2018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12日在澳門開幕,吸引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逾490家展商參展,以“構建生態城市,共享綠色經濟”為主題,探討熱門環保議題,分享全球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的方向和趨勢等。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開幕式上致辭説,綠色發展、循環發展、生態發展是建設生態城市的基本途徑,也是建設生態文明的重要一環。澳門特區在首份“五年發展規劃”中訂立了加速建設宜居城市、加快環境保護、推廣綠色生活的目標,致力於使社會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並將通過加強區域環境合作,為區域創建優質的生態文明。

  國家發改委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司副司長任獻光致辭表示,良好的生態環境是人類的共同追求。我們將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深入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落實好土壤防治攻堅戰重點任務,加快建設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綠色發展體系,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現代化建設新格局。

  本屆展覽設有“創新環保科技展示區”“綠色建築展區”,以及集合各類環保交通方案的“綠色交通專區”等,並增設“大灣區環保産品及方案展區”,重點展示整治大氣、水、土壤污染及生態城市建設的環保解決方案。

  此外,本屆展覽還將舉行6場綠色論壇及1場特別環節,邀請來自中國內地、香港特區、澳門特區,以及澳大利亞、哥斯達黎加、荷蘭、葡萄牙、新加坡、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的環保界業內人士分享環保技術,促進環保合作。

  “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由澳門特區政府主辦,泛珠三角各省(區)政府協辦,得到了國家發展和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和生態環境部的支持,至今已舉辦11屆。本屆展會從即日起至14日結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