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陳文浩出席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

2018-04-20 10:09:47  來源:紅網  編輯:李玥

  陳文浩出席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

副省長陳文浩(左)與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會晤。

  陳文浩出席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

副省長陳文浩視察湖南展廳,與參展企業負責人親切交流。

  紅網時刻4月19日訊(通訊員 張潔我 記者 陳美淇)4月12至1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文浩率團出席“2018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本次展會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泛珠三角省區政府共同協辦,主要為泛珠三角地區與國際市場間的環保産業提供商務、技術及信息等多方位的交流合作平臺,促進各地在低碳、綠色、循環經濟等領域的合作。今年的主題為“構建生態城市,共享綠色經濟”。

  湖南省環保廳和省環保産業協會組織永清環保、華時捷科技等23家環保企業參展,展示了湖南省在重金屬治理、大氣、水體污染防治、生活垃圾處理、污染在線監控與檢測等多方面的領先技術和裝備。陳文浩在與參展企業交流過程中,鼓勵企業發揮各自優勢,利用澳門聯繫葡語系國家的優勢,擴大國際産能合作,做大做優湖南已有良好基礎的環保産業,共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展會期間,陳文浩與澳門特區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舉行了工作會晤。陳文浩表示,近年來,湖南與澳門經貿交流合作日趨頻繁,兩地在投資、貿易、勞務、工程、會展等領域有較快增長。特別是國家確立澳門建設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平臺以來,湖南將澳門作為拓展與葡語系國家國際産能合作的重要窗口,已在長沙設立“澳門及葡語系國家商品展銷中心”和“澳門街”,用於展示和銷售相關特産、礦物寶石等産品。湖南的雜交水稻、工程機械、有色勘探等優勢産業也正透過澳門尋求與葡語系國家的合作機會。陳文浩建議,為支持和配合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發揮澳門在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商貿合作的平臺優勢,建議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在湖南設立代表機構,以利更好地推動湖南與澳門的經貿交流與合作。梁維特對湖南積極支持澳門舉辦環保展表示感謝,對設立相關機構事務予以積極回應,指示澳門貿促局主席張祖榮積極跟進落實。

  省政府副秘書長黎鹹興、省環保廳廳長鄧立佳、省港澳辦副主任丁學新等陪同出席相關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