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以茶為媒”第二屆中國國際茶博會將於5月在杭開幕

2018-04-20 09:52:1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杭州4月19日電(記者方問禹 唐弢)近日,記者從浙江省農業廳了解到,第二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將於5月18日在杭州開幕,屆時將有3000余個國際標準展位供參展商布展。

  中國是茶的故鄉、茶文化的發祥地,千百年來,中國成為全球第一産茶大國和第一消費大國,茶葉已經成為中國與世界人民,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相知相交的重要媒介,而這也是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創辦的初衷。

  據了解,本屆茶博會將以“茶和世界,共享發展”為主題,相較于首屆“國際范兒”會更濃。屆時,第23屆聯合國糧農組織政府間茶葉工作組會議將同期召開,來自全球40余個國家派代表參會,與會代表近120人齊聚杭州,共商全球茶事。

  博覽會期間,現場將邀請文化名人、國內外著名專家學者、國際茶咖企業家等“大咖”圍繞“茶與咖啡”主題,進行一次東方與西方、學界與商界、中國與國際的茶界大交流、大碰撞。

  另外,茶博會還將評選出金獎産品100個,具體産品評選安排在3月至4月,由20余名評選專家根據前期各地擇優申請推薦的茶葉産品從品質、規模、知名度等進行綜合評分。

  茶博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國際茶博會是中國同世界一起推動茶産業大發展、增進茶文化大交流、促進茶貿易大合作的有效平臺。同時,茶博會也有力地助推了中西部地區精準扶貧,推進世界茶界交流合作,譜寫茶産業和茶文化發展新篇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