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平遙將舉辦首屆國際雕塑節

2018-04-20 09:19:23  來源:北京晨報  編輯:尹紅燕

  北京晨報訊(記者 張碩)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將於7月20日在古城平遙開幕。屆時將舉辦國內外雕塑藝術家作品聯展、研討、評獎、藝術家駐地創作等多項活動,邀請數位國際著名策展人聯合策展,展出國內外雕塑藝術家的代表作品,為古城再添新的文化地標。

  雕塑節擬分四大板塊,三個階段,兩個重要活動和論壇,旨在從多個維度呈現當下雕塑藝術的審美價值、社會價值以及延展出的公共藝術與空間、城市、社會關係的探討等。據悉,首屆平遙國際雕塑節的主題單元為“記憶的指引——致敬藝術大師作品展”,該展覽板塊將展出20世紀歐洲最有影響力的前衛藝術家約瑟夫·博伊斯等藝術大師的經典作品。而在以 “永恒的未來”為主題的展覽板塊中,觀眾將看到更具實驗性與創新精神的中外青年藝術家們的精彩作品。在國際雕塑節展覽板塊中,新媒體展覽將成為雕塑節活動的另一大亮點,該板塊將以“夢境”為主題邀請藝術家創作,力求通過真實與虛擬空間的互動,使每一位體驗者得到精神與感官的雙重共鳴。

  此次雕塑節的學術顧問、瑞銀藝術論壇總監卡羅麗娜·傑夫帝克博士表示:“因為這次的平遙國際雕塑節,我可以回顧中國悠久的藝術和文化傳統。因此,平遙為一項國際性的雕塑調查提供了一個富有挑戰性的背景。它有望成為一種跨文化、跨學科的方法來研究雕塑藝術。”展覽中方學術主持則由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擔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