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首次組團參加澳門國際環保展

2018-04-20 10:16:06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環境保護局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承辦的“2017年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2017MIECF)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澳門舉行。論壇以“創新綠色發展—可持續的未來”為主題,搭建國際環保政策研究、環保産業技術交流等多方位的綠色交流平臺。

  應主辦方邀請,北京市政府派出了由市政府港澳辦和市環保局聯合組成的代表團參加此次論壇及展覽,代表團出席了開幕式、主題論壇等多場活動。2017年正值“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舉辦10週年,北京市政府首次組團參展並首次設立了北京館,館內展示了北京市在環境污染治理和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過程中所取得的成績。同時組織了北京排水集團、北京燃氣集團、同方環境股份公司等8家北京環保企業參加展覽。北京市政府代表團參展,受到澳門各界和參展各方的廣泛關注。

  北京市高度重視與澳門特區的合作,將此次參展作為“2017年京澳合作夥伴行動”的重要活動之一,從展館規劃設計、展示內容、遴選參展企業等方面進行了精心準備。此次參展有兩個特點,第一是首次在澳門國際環保展設立北京館,第二是政府和企業首次聯合同臺展示,既宣介北京市的可持續發展戰略,又攜手企業走出去。

  據了解,北京館佔地200多平方米,以綠色、環保、自然為主基調,展覽區的展板分為“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有序推進非首都功能疏解”、“清潔空氣行動”、“機動車低排放化”、“城市副中心建設”、“期待精彩非凡卓越的2022冬奧會”等13個部分。

  同時,北京館搭建了多媒體專區,循環播出多部反映北京環保發展的新聞紀實片和環保公益廣告。北京館的企業交流區佈局緊湊,首次參展的環保企業積極利用此機會,搭建了一個展示環保技術與産品、推廣企業可持續發展經驗、增進國際交流的綜合平臺。

  在現場,許多參展公眾在北京館內體驗了“環保自行車”等互動項目,對北京綠色出行方式等各項環保創新舉措給予了高度稱讚。(記者 馬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