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下月將在天津市舉行

2018-04-20 09:27:32  來源:天津日報  編輯:李勝蘭

  會期:5月16日至18日

  主題:“智慧時代:新進展、新趨勢、新舉措”

  天津日報訊(記者 吳巧君)昨天,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梅地亞新聞中心舉行。發佈會宣佈,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5月16日至18日,天津市政府與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國家網信辦、中科院、工程院、中國科協共同主辦的第二屆世界智慧大會將在天津舉行。大會以“智慧時代:新進展、新趨勢、新舉措”為主題,將舉辦會議、展覽、賽事和智慧體驗等一系列活動,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集智慧會、展、賽和智慧體驗“四位一體”的國際化平臺。 

  天津舉辦世界智慧大會,加速推進智慧科技産業發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際行動,是把握智慧時代新機遇的戰略選擇,是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關鍵一招。相較首屆大會,第二屆大會有五個特點:一是突出“世界性”,國家領導人和相關部委負責同志、兩院院士、知名學者、著名跨國公司企業家、科研機構、金融機構等智慧科技相關領域眾多嘉賓將受邀參會。二是突出“前瞻性”,緊盯智慧科技發展前沿。本屆大會將舉辦4場領軍人物論壇,打造新思維、新觀點的策源地。三是突出“實效性”,將“以會興業、以會引才、以會聚財”,努力將大會影響力轉化為産業競爭力,推動智慧科技産業發展。會議期間,將形成一批戰略合作協議,引進一批智慧科技領域高端項目,出臺一批項目扶持、人才引進、資金保障等方面吸引力更強的新産業政策,全力打造國內最優政策組合,為智慧科技産業發展壯大提供支持和保障。四是突出“體驗性”,在上屆大會“會、展、賽”的基礎上,增加智慧科技體驗環節,擴大公眾參與互動程度。五是突出“合作性”,大會受到了國家部委的鼎力指導支持,增強了天津辦好本屆世界智慧大會、助推智慧科技産業發展的決心和信心。

  本屆大會共分四個板塊,“會”的板塊擬於5月16日至18日舉辦,包括開幕式、3場主論壇和18個專題論壇。“展”的板塊擬於5月16日至19日舉辦,以“開啟智慧新時代 創造美好新生活”為主題,著重突出展示最新技術、加強互動體驗、取得交易成果三大亮點。“賽”的板塊擬於5月15日至17日舉辦,在去年一項賽事基礎上,增加為四項賽事,即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中國智慧無人機大賽、開放數據創新應用大賽和2018中國(天津)工業App創新應用大賽。目前,智慧駕駛挑戰賽已確定73支國內隊伍、9支國外隊伍參賽,實現了國外車隊參賽“零”突破。“智慧體驗”板塊包括智慧參會服務、展區智慧互動、論壇智慧語音服務、智慧表演四個方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