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力爭在2020年實現博物館的市州全覆蓋

2018-04-23 11:06:24  來源:中國網  編輯:李玥

  近日,2018四川省博物館館長會議在成都舉行。會議透露,四川將力爭在2020年實現博物館的市州全覆蓋,讓更多公眾能夠通過博物館觸摸歷史和文化。

  據了解,四川省截至2017年底建成的博物館已達262個,其中包括了8座一級博物館,成都的民營博物館數量則位列全國省會城市最多。博物館目前主要集中在成都一帶,在21個市州中,目前還有10個沒有綜合性博物館,183個縣區中也有62個沒有博物館。博物館發展品質也參差不齊,無論是文物展陳還是社教活動等都有待提升。

  同時,推進綜合性、歷史、遺址古建築、自然、生態、工業遺産等各種類型博物館的發展。尤其在鄉村振興大背景下,在歷史文化資源富集的鄉村重點推進一批鄉村史博物館、鄉村特色博物館,並鼓勵利用歷史建築、名人故居舊居、工業遺址、傳統村落甚至城市商業綜合體等作為博物館館舍。

  此外,十大歷史名人博物館建設將是工作重點。6座已有的歷史名人博物館和紀念館將優化提升,而新建的大禹博物館、李冰博物館、落下閎博物館以及揚雄紀念館,則將以3年為限,完成博物館選址、施工以及展陳開放。(伍策 高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