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花開時節動京城 圓明園百年牡丹盛放迎客

2018-04-23 09:12:58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王諶)“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近日,圓明園含經堂、鏤月開雲等景區的百種牡丹迎來盛花期。此外,園內丁香、桃花、海棠、二月蘭、文冠果等春花也相繼開放,繁花似錦,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賞。

  牡丹花繁艷芬馥,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譽。作為京城皇家禦園,圓明園內種植牡丹近百種,包括名貴品種魏紫、姚黃、豆綠、趙粉、二喬、黑魁等。

  “穀雨三朝看牡丹”,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是圓明園牡丹的盛花期。含經堂景區牡丹種植面積兩萬多平方米,是圓明園內面積最大的牡丹觀賞區,上萬株牡丹同時綻放,美不勝收;鏤月開雲景區則有9株兩米多高的“百年牡丹”,極為罕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