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四隻大熊貓將“作客”蜀南竹海景區

2018-04-23 08:59:49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成都4月20日電(楊迪 王黎)四川省宜賓市政府與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20日簽訂協議,合作開展大熊貓保護工作。今後,川南城市宜賓將成為圈養大熊貓野化培訓放歸基地之一,同時四隻大熊貓也將前往蜀南竹海景區“作客”兩年。

  根據雙方簽訂的《“蜀南竹海中華大熊貓苑”國際品牌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合作開展大熊貓保護工作,研究中心將把宜賓作為重要的人工繁育大熊貓野化培訓放歸基地,開展大熊貓小種群人工復壯,支持“蜀南竹海中華大熊貓苑”科普教育基地建設與發展。

  當天,研究中心還與長寧縣簽訂合作意向協議,擬同意提供四隻圈養大熊貓到長寧縣開展兩年的飼養管理與公眾教育研究。

  “蜀南竹海中華大熊貓苑”選址國家AAAA級景區蜀南竹海。該景區幅員面積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區44平方公里,13萬餘畝翠竹覆蓋了27條峻嶺、500多座峰巒。

  目前,景區所在地長寧縣正在加快推進大熊貓觀賞館、大熊貓公眾教育展示館等大熊貓元素項目建設。涉及項目的可研、選址論證、風景區影響評價、總體規劃設計、環評報告、水土保持方案、地質災害評價等編製成果已經成型,將力爭在6月啟動建設。

  “蜀南竹海中華大熊貓苑”國際品牌戰略合作項目是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與宜賓市政府、長寧縣政府在大熊貓飼養、科研與宣教、文化品牌建設及旅遊産品開發等方面開展的全方位合作。研究中心還將支持宜賓建設“國際熊貓城”、大熊貓文化國際旅遊目的地,支持宜賓舉辦大熊貓文化旅遊節慶活動和與大熊貓相關的高峰論壇、學術會議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