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襄陽南漳:爭創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

2018-04-23 16:52:57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孟慧

湖北襄陽南漳:爭創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

香水河七彩瀑布(供圖 南漳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4月23日,湖北省襄陽市南漳縣舉行生態文化旅遊發展專題新聞發佈會,推介了2018年南漳旅遊工作重點和全域旅遊産業發展情況。

  據南漳縣副縣長柏遵國介紹,近年來南漳圍繞“旅遊活縣”戰略部署,爭創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2017年,南漳縣共接待遊客408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1億元。

湖北襄陽南漳:爭創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

印象老家(供圖 南漳縣委宣傳部)

  南漳,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長達3100年,是楚文化發祥地之一、和氏璧故里,“篳路藍縷”“卞和獻玉”“白起攻鄢”“水鏡薦賢”等歷史典故千古傳頌。南漳有378萬畝的林地面積,森林覆蓋率達70%,獨具魅力的自然生態景觀多達110處。

湖北襄陽南漳:爭創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

水鏡莊一角(供圖 南漳縣委宣傳部)

  南漳縣委、縣政府成立了全域旅遊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全域旅遊創建工作專班。南漳縣委書記王鵬提出,把南漳作為一個大景區進行全縣域建設,打造一個“處處是景點、地地吸引人”的精品旅遊區。

  南漳縣副縣長柏遵國説,“心氧氧 去南漳”,是南漳確立的品牌定位。在全方位地推進項目建設的同時,南漳還全方位地開展品牌行銷,以戶外廣告提升知名度,以線上推廣增加曝光率,以特色活動帶動人氣:製作南漳旅遊微電影《等候》和主題歌曲MV,僅兩天瀏覽量已超過15萬次;利用官微、微博、網站等自媒體和新媒體平臺發佈旅遊信息;先後在武漢、南陽、襄陽、十堰、荊州、荊門、宜昌等地舉辦旅遊推介會。

湖北襄陽南漳:爭創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

春秋寨之春全景圖(供圖 南漳縣委宣傳部)

  據介紹,在全域旅遊發展上,南漳將重點推進旅遊與農業、美麗鄉村建設、精準扶貧融合發展,發展觀光農業、休閒體驗項目、鄉村民宿、鄉村農家樂等旅遊業態,培育24處縣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推進旅遊與工業融合發展,成立湖北省首家絲綢工業與旅遊産業結合的“楚桑文化”旅遊景區;推進旅遊與康養融合發展,打造出華中綠谷白馬森林小鎮等一批康養旅遊綜合體項目;推進旅遊與文化融合發展,開發“楚文化、三國文化、古山寨文化”三大文化。逐步形成山水城互動、文旅農互融、多産業互補、縣內外互通的旅遊發展新格局,把南漳建設成為華中地區重要的生態休閒旅遊目的地。(文 劉唱 郭世橋 張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