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故宮博物院藏牡丹題材文物特展在洛陽開展

2018-04-23 09:02:47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鄭州4月21日電(記者李亞楠)國色天香的牡丹花,在珍貴的器物、書畫、織繡等文物上出現,會呈現出什麼樣的姿態?近期前往洛陽的遊客可到洛陽博物館一睹究竟,欣賞108件(套)來自故宮博物院的牡丹題材文物。

  據悉,此次牡丹題材文物特展的展區分為七個單元,前三個單元是器物類,四五六單元為書畫類,最後一個單元是織物類。此次展出的文物,既有明永樂時期的剔紅折枝牡丹紋盤,也有乾隆皇帝親筆繪畫的《並蒂牡丹圖》,國家一級文物蔥綠色纏枝牡丹紋漳緞也在此次特展中亮相。

  據洛陽博物館相關負責人介紹,2016年4月,洛陽1.2萬盆牡丹亮相故宮博物院,舉辦洛陽牡丹與故宮博物院珍藏牡丹題材文物聯展,當時社會反響非常好。今年洛陽牡丹文化節期間,他們再次與故宮博物院攜手,在洛陽舉辦了本次展覽。

  據介紹,本次展覽將持續至7月9日,遊客可持身份證至洛陽博物館免費參觀。4月,洛陽博物館全月正常開館,取消週一閉館的慣例,開放時間為每天9點至17點。從5月份開始,恢復週一閉館慣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