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蘭州閱讀"達人"以書會友 "閒物置換"傳遞讀書樂趣

2018-04-25 09:25: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4月23日電 (史靜靜)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一場“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22日下午在蘭州舉行,吸引了眾多閱讀“達人”以書會友,共享閱讀樂趣。

  當日進行的“讀者讀書會活動”由讀者出版集團、讀者雜誌社主辦。《讀者》雜誌從創刊時的月發行量3萬冊,到2006年4月份月發行量突破一千萬冊,居中國第一,世界綜合類期刊第三位。目前在世界9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眾多讀者。

  “閱讀使人成長。”《讀者》雜誌社社長兼總編輯富康年在讀書日主題活動上説,在當前社會,壓力甚至是壓力外化成的恐慌每個人都存在,而讀書,能在過去、現在、將來,為大家解決來自各個方面的壓力。

  富康年認為,讀書也不完全是一件功利的事情,應該通過讀書來建構個人的精神世界,而不只是選擇閱讀商業類、工具類的書籍。他建議,“多讀無用的書。所謂無用的書,是有關精神、靈魂和成長,可以啟迪我們的心智,可以改變內心世界的書籍”。

  讀者讀書會創立於2017年的“世界讀書日”,是“讀者·中國閱讀行動”的常設項目之一,由讀者雜誌社發起創立。讀書會秉持“24本書主義”,堅持推介閱讀、引領閱讀、服務閱讀,每兩周精選推介一本優秀讀物——即“讀者薦書”,每年與廣大讀者共讀24本好書。

  當天活動中,68歲的老人劉德民帶著9歲外孫專程來參加讀者讀書會。作為資深的“讀友”,劉德民稱,我平時唯一的愛好就是讀書,讀“無用”的書,讀無關乎生計的書,才稱得上是閱讀。

  劉德民把“好讀書、讀好書”的理念傳遞給身邊更多人。在劉德民的影響下,他的家人都以閱讀為樂,現在女兒、外孫都成為讀者讀書會的“書友”。

  在主會場之外,讀者讀書會還設置了閒置圖書專區,6歲的小學生王之藩為他和爸爸的閒置圖書找到了一位“新主人”。王之藩的父親説,今天讀書會的圖書“閒物置換”活動,提供了“以書會友”的平臺,通過閒置圖書的共享和交換解決了閒置圖書這一難題,最重要的給孩子傳遞分享閱讀、快樂閱讀的理念。

  據了解,讀者讀書會接下來會在各大高校、中小學成立分會,舉辦“閱讀嘉年華”系列活動,還將在全國各地開展線下活動,進一步推動閱讀活動進農村、進社區、進學校、進軍營、進家庭,力求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凸顯閱讀的力量,讓更多的普通受眾體會閱讀的樂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