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讀書日”天津圖書館推出系列讀書活動

2018-04-25 08:54:03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天津4月24日電(記者周潤健)在第23個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天津圖書館作為閱讀推廣服務陣地,舉辦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動,旨在提高全民素質,共享文化書香,持續、深入地為廣大市民服務。

  世界讀書日當天,由天津市文廣局與天津市殘聯主辦、天津圖書館承辦的第八屆“牽手殘疾人走進圖書館”大型公益活動及第二屆“天津市視障人士百科知識競賽”決賽在天津圖書館海河教育園館區舉行。

  多年來,天津圖書館充分發揮自身公共文化服務的資源優勢,在各個館區建立了殘疾人閱讀基地,開設了視障讀者服務區,為殘疾人這一特殊困難群體提供多樣化的文化服務。

  活動中,天津市殘聯、天津市文廣局及天津圖書館有關領導向參加活動的殘疾人讀者發放了圖書、有聲讀物和多媒體播放器;天津市社科聯編輯部原部長、研究員張其博作為《海津講壇》特別講座嘉賓為殘疾讀者講述了“閱讀激勵向上向強的精神”。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河北區代表隊的三名選手奪得第二屆“天津市視障人士百科知識競賽”第一名。

  天津市殘聯有關負責人表示,本屆視障人士百科知識競賽決賽旨在為了鼓勵視障人士擴展課外閱讀,豐富科學文化知識,同時改變社會對視障群體能力的認知,以更加平等的態度對待身邊的殘疾人,讓殘疾人更好地融入社會。

  記者獲悉,天津圖書館還將以世界讀書日為節點,舉辦“讓閱讀插上聲音的翅膀詩文朗誦會”、第十三屆“文津圖書展”、天圖悅讀會系列活動等八個主題讀書活動。

  天津圖書館負責人表示,這八個板塊的讀書活動將會貫穿全年,持續為廣大讀者提供豐富多彩的閱讀推廣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