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力推進全民閱讀終身閱讀 上海讀書節開幕

2018-04-25 09:07:50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大力推進全民閱讀終身閱讀

  上海讀書節開幕,尹弘講話

  解放日報訊(記者劉錕)主題為“逐夢新時代悅讀再出發”的第二十屆上海讀書節昨天開幕。市委副書記尹弘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尹弘説,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熱愛閱讀才能擁有更好的未來。上海要在新時代坐標中構築發展戰略優勢,加快建設“五個中心”,加快建設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需要全社會都行動起來,需要每位市民共同努力,不斷從書本中汲取知識的力量。我們要在全社會大力推進全民閱讀、終身閱讀,引導市民好讀書、讀好書,讓讀書激活創新源泉、涵養城市氣質、提升生活品質,進一步激發向上向善、創新創業的奮進力量。要擴大閱讀服務,創新閱讀方式,豐富閱讀活動,為市民享受閱讀提供更多便利,讓書香飄滿申城,讓閱讀成就夢想。

  開幕式上,勞動模範、職工書友、專家學者等分享讀書心得,暢想“互聯網+”時代的閱讀生活,現場還發佈了本屆讀書節182項示範項目。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莫負春出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