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三亞獲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創建資格

2018-04-26 09:42:36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李勝蘭

  海南日報三亞4月25日電(記者孫婧)近日,文化和旅遊部、財政部聯合公佈第四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項目)創建資格名單,三亞市名列其中,為本批海南省唯一入選城市。

  記者從三亞市文體局了解到,近年來,為有效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該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示範區創建領導小組,將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內容納入考核指標體系,並開展專題研究,為建成“市—區—村(社區)”三級全覆蓋、高效能、國際化、均等化、便利化的公共文化服務設施和服務隊伍制定工作路線圖。

  目前,三亞全市有超過40個社區文化活動中心、18個“24小時自助圖書館”、13家數字影院、8家民辦劇院、5家民辦美術館、5家民營博物館、114個農家書屋和135個綜合文化服務中心。此外,該市還有各類群眾文化社會團體超130個、廣場文藝隊200余支、業餘文藝骨幹超千人、文化志願者超萬人。豐富的群眾活動,涌現出了不少文化藝術作品,其中青春紀實劇《執著》獲第十四屆文華劇目獎,《南海絲路》歌舞作為國家文化“走出去”的重點劇目,受到國外觀眾歡迎。

  下一步,三亞將繼續加快市區兩級公共文化設施佈局,投入50余億元,推進三亞市文化中心和體育中心場館建設,打造國際級的文化體育地標,加快區級圖書館、文化館建設。在提高文化惠民活動場次頻率的同時,根據人口規模,每年撥付每個村(社區)2萬至10萬元經費,支持群眾開展日常文化活動,豐富精神文化生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