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牡丹瓷”:永不凋謝的“牡丹”

2018-05-03 14:35:54  來源:新華網  編輯:程茜

  “牡丹瓷”:永不凋謝的“牡丹”

  2018年4月30日,河南洛陽,工人們正在製作“牡丹瓷”。

  在洛陽大唐李治國牡丹瓷製作車間,工人採用高嶺土為原料,完全用手工捏制出花瓣、花蕊、花骨朵、根、莖、葉等形狀,胚體經過素燒、施釉、釉燒、著色、煅燒等多道工序後。栩栩如生、雍容華貴的牡丹,便“綻放”在瓷器之上,再現了牡丹之形態、神韻、色彩和特殊寓意。

  作為河洛地區獨有的一種燒制瓷器産品,“牡丹瓷”體現了洛陽牡丹文化與中國瓷文化技術的完美結合,深受各地來洛遊客的喜愛。近年來,當地大力發展牡丹瓷文化産業,各種牡丹瓷系列産品銷量的逐年攀高,豐富了當地特色旅遊商品市場,拉長了旅遊産業鏈條,實現了牡丹文化多元化的産業發展。新華網發(黃政偉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