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匈牙利語記者手記:我在景德鎮體驗做瓷坯(組圖)

2018-05-10 14:49: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meitu_1

匈牙利記者拉斯洛在篁嶺索道門前拍攝。攝影 趙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匈牙利語記者拉斯洛、翻譯趙徵宇):我們在江西最後一天的旅程非常有趣,目的地是篁嶺和“瓷都”景德鎮。5月9日,一早離開三清山之前,我們外籍記者團集體採訪了這裡的管委會主任,他向我們介紹了三清山這幾年發展境外旅遊産業的情況以及今後的打算。之後,我們告別三清山,向篁嶺和景德鎮進發。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meitu_2

匈牙利記者拉斯洛在篁嶺村裏漫步。攝影 趙徵宇

  篁嶺是一個保留了古樸風貌的小村落。這裡的氣氛太好了,是理想的休閒旅行的地點。這裡適合各種各樣的旅行者,有中國的旅客、也有來自其他國家的旅客,有從周邊城市來的短途旅客、也有從較遠距離來的遊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meitu_3

篁嶺村裏晾曬辣椒、玉米等作物的景象(攝影 趙徵宇)

  這座中國南方的小鎮與自然和諧地融為一體。在那些古香古色的民居屋頂和窗外,晾曬著玉米、辣椒和一些其它農産品。這裡是理想的攝影場所,人們來到這裡簡直挪不動步,都在不停地拍照。而且這裡自然環境優美,有很多各種各樣的樹和植物,所以篁嶺空氣非常清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meitu_4

匈牙利記者拉斯洛在景德鎮陶瓷民俗博物館觀看陶瓷製作擂料工序。攝影 趙徵宇

  景德鎮就是景德鎮,對於來到這裡的遊客來説,不體驗一下陶瓷製作是不算來過景德鎮的。在景德鎮陶瓷民俗博物館裏,遊客們可以體驗整個古法制瓷的幾個步驟。我們這些外籍記者也都嘗試做了一下瓷器坯子,特別是與我同行的德語部同事尼爾斯,他非常享受學習做瓷坯的過程。國際在線網站的多語種客戶端ChinaNews還對我們在這裡體驗的過程做了網絡直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_meitu_5

匈牙利記者拉斯洛在景德鎮陶瓷民俗博物館觀看燒制好的瓷碗。攝影 趙徵宇

  大家通過實際體驗,就能夠理解,做瓷器需要很長的練習和必要的天分。對於我們這些外籍記者,這太難了,怎麼可能像這些師傅一樣做那麼好的瓷器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_meitu_6

匈牙利記者拉斯洛在景德鎮陶瓷民俗博物館雕像前留下江西之行的感言。攝影 趙博

  這次江西之旅實在太難以忘懷了,我想所有外籍記者團的成員都會因為這次旅行變得不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