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宜昌獲“國際茶葉最具魅力城市”稱號

2018-05-11 09:29: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宜昌5月10日電 (郭曉瑩 劉雅莉)“2018茶葉國際採購商宜昌行”活動5月10日閉幕,國際茶葉委員會授予湖北省宜昌市“國際茶葉最具魅力城市”稱號。

  5月7日至10日,“2018茶葉國際商採購大會宜昌行”活動期間,來自“一帶一路”沿線16個國家及地區的境外採購商赴宜昌市夷陵區、五峰土家族自治縣實地考察。宜昌茶葉的品質、口感受到採購商的盛讚。來自俄羅斯、塔吉克斯坦、烏克蘭、馬來西亞、越南等國家的企業與宜昌茶企簽訂茶葉採購意向協議8080噸,金額達1億美元。

  國際茶葉委員會還同時授予“宜昌宜紅”“世界經典紅茶”稱號,授予中國夷陵區鄧村鄉“世界茶旅小鎮”稱號,授予中國五峰漁洋關“世界茶旅古鎮”稱號。

  宜昌地處長江中上游接合部,産茶歷史悠久,享有“陸羽茶經第一州”的美譽,是茶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也是茶馬古道的重要茶源。明清時期,以宜紅茶為代表的宜昌茶葉已成為朝廷貢茶,並通過萬里茶道遠銷歐亞。

  近年,宜昌按照高效、生態、安全的要求,堅持走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産業化發展之路,實現了茶産業的快速發展。2017年,宜昌茶葉面積達93.97萬畝,産量7.47萬噸,綜合産值近110億元人民幣。茶葉面積、産量居湖北省第二位,綜合效益居湖北省第一位。

  同時,宜昌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擴大同世界各國茶商的茶葉貿易,被列為農業部規劃的“長江上中游特色和出口綠茶重點區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