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襄陽:讓“襄漢歐”班列成長為國際貨運大品牌

2018-05-14 19:02: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孟慧

襄陽:讓“襄漢歐”班列成長為國際貨運大品牌

“襄漢歐”國際貨運班列首發 (攝影 劉唱)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5月11日,“襄漢歐”國際貨運班列推介會在襄陽保稅物流中心舉行。推介會由襄陽市商務局組織,襄陽國際陸港投資控股公司舉辦,來自襄陽市各縣、市、區重點外貿、外經、外資企業及物流公司的100多名企業家代表參加交流座談,襄陽市自貿辦、襄陽海關、襄陽車站、襄陽北車站、東風鐵路運輸處等班列相關支持部門也到場聽取意見,改進服務。

襄陽:讓“襄漢歐”班列成長為國際貨運大品牌

推介會現場 (攝影 何雯)

  推介會上,主辦方重點講述了“襄漢歐”國際貨運班列的背景、運行的現狀及規劃以及項目的優勢便利。據介紹,“襄漢歐”國際貨運班列是政府搭臺、企業唱戲的重要物流平臺,是政府降低物流成本、減輕企業負擔、助力經濟發展特別是外向型經濟發展的重大舉措。班列運營主體為襄陽國際陸港投資控股公司,通過與武漢漢歐國際物流公司、武漢鐵路局等單位合作,利用襄陽至武漢鐵路運能,無縫對接漢歐國際班列,打通襄陽至歐洲的鐵路大通道。

襄陽:讓“襄漢歐”班列成長為國際貨運大品牌

參會人員現場交流 (攝影 何雯)

  據了解, “襄漢歐”國際貨運班列于3月28日成功首發,4月29日完成第二次發運,採取每週兩班的發車頻率常態化運營。“襄漢歐”國際貨運班列的開行,將進一步降低企業的物流成本,提高運輸效率,相比水運,“襄漢歐”班列將縮短25天左右的運輸時間;相比空運,可節省三分之一的運費,可以有效破解襄陽市及周邊地區貨物出口難、運輸週期長、貿易成本高等難題,提升襄陽企業國際競爭力,對襄陽全面融入“一帶一路”、擴大對外開放意義重大。下一步,襄陽市還將繼續完善提升這一品牌,力爭早日實現“定點、定線、定車次、定時、定價”的集裝箱國際貨運“五定”班列。同時積極對接渝新歐、長安號等中歐、中俄、中亞和東南亞等國際貨運班列,為襄陽市外向型企業、物流公司提供更加多元、更有性價比以及更有選擇空間的國際貨運班列産品。(文 劉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