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洛陽國際機器人暨智慧裝備展覽會開幕

2018-05-14 13:35:07  來源:洛陽日報  編輯:李勝蘭

  洛陽日報訊 (記者 李迎博 朱艷艷)昨日上午,由市政府主辦、天津振威展覽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2018第三屆洛陽國際機器人暨智慧裝備展覽會在洛陽會展中心開幕。

  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科技部科技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張景安,市領導劉宛康、胡衡廬、魏險峰等參加相關活動。

  本次展會為期3天,以“搭建全球機器人平臺,推動智慧裝備業升級,打造中原機器人中心,助力洛陽工業再振興”為宗旨,吸引了來自德國、法國、美國、英國、加拿大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加,集中展示了機器人領域的新技術、新産品,並設立鐳射技術設備和智慧裝備製造等專業展區,為智慧裝備製造企業提供技術交流和交易平臺。(相關報道見03版)

  在本次展會上,不僅中信重工、國機、新松、埃夫特、埃斯頓、伯朗特等國産機器人巨頭悉數亮相,還有德國西門子、法國施耐德、瑞士ABB、美國泰克和羅克韋爾等世界500強企業參展,特裝比例在60%以上,國際化參展比例在20%以上。

  市長劉宛康在致辭時表示,近年,洛陽順應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融合發展的趨勢,抓住國家重大機遇,依託雄厚的工業基礎和科技實力,以“三大改造”為抓手,以“一基地兩園區”為載體,大力培育和發展機器人及智慧裝備産業。目前,全市機器人及智慧裝備企業超過150家,2017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045.4億元,同比增長25.2%。本次展會搭建了政産學研之間互動溝通的橋梁、交流合作的平臺,必將對推動機器人及智慧裝備産業國際合作、創新發展産生積極深遠的影響。真誠期待各位嘉賓為洛陽智造把脈問診、獻計獻策,熱忱歡迎國內外朋友與洛陽一道,共創機器人及智慧裝備行業的美好明天。

  開展儀式後,我市還舉行了2018第三屆洛陽國際機器人暨智慧裝備展覽會投資洽談會,對我市機器人及智慧裝備産業、河南自貿區洛陽片區等進行了推介。京東、智匯時代、格力、新松等企業在洽談會上發佈了最新的智慧産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