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與恩施共建“姐妹”醫院 東西部扶貧結對幫扶

2018-05-14 19:00: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孟慧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近日,在杭州市副市長陳紅英,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長吳槐慶,恩施州副州長高敬佩等領導的見證下,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與恩施州中心醫院在杭州簽署協議,結為“姐妹”醫院。根據協議,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將在提升管理能力、加強人才培養、開展醫療技術援助等方面對恩施州中心醫院予以對口支持。

杭州與恩施共建“姐妹”醫院 東西部扶貧結對幫扶

協議簽署現場 (供圖 恩施州中心醫院)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東西部協作扶貧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指導意見》中明確,恩施州首次被納入國家東西部扶貧協作範疇,明確由杭州市結對幫扶恩施州至2020年。2018年4月,根據“恩施所需、杭州所能”的總體要求,杭州市與恩施州兩地的衛生計生系統簽訂《東西部扶貧協作智力幫扶合作框架協議》。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與恩施州中心醫院“義結金蘭”,簽署對口幫扶協議,正是落實兩地衛生計生系統《東西部扶貧協作智力幫扶合作框架協議》的具體舉措。

杭州與恩施共建“姐妹”醫院 東西部扶貧結對幫扶

杭州市副市長陳紅英(中),恩施州州委常委、副州長吳槐慶(左一),副州長高敬佩(右一),杭州市衛生計生委黨委委員、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馬勝林(右二),恩施州中心醫院院長李拓(左二) (供圖 恩施州中心醫院)

  據介紹,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是浙江杭州地區融醫療、教學、科研、預防和社保于一體的市屬最大的綜合性三級甲等醫院,醫院注重開展惡性腫瘤多學科治療、心腦血管疾病診治、危重孕産婦救治、健康管理等學科群建設,實行一院八區錯位發展、優勢互補、協調發展,各具特色,堪稱典範。

杭州與恩施共建“姐妹”醫院 東西部扶貧結對幫扶

兩所醫院深入交流 (供圖 恩施州中心醫院)

  恩施州中心醫院是恩施州最大的三級甲等綜合性醫院,也是武陵山醫療中心,醫療服務輻射半徑覆蓋毗鄰的湖南、重慶、貴州等周邊地區,獲得了“全國衛生計生先進集體”“全國少數民族醫藥工作表現突出的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躋身“中國醫院競爭力排行榜”全國地市級醫院百強。

  雙方結為“姐妹”醫院後,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將通過接收醫護人員進修、派遣專家、搭建遠程教學通道等形式,對恩施州中心醫院給予大力支持和實質性指導,形成長效機制,開展多形式、多層次、多渠道、多領域的對口幫扶活動。恩施州中心醫院將以此為契機,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國戰略”,在“醫改”新形勢下,進一步加快學科發展、強化內涵建設、提升技術水準、提高服務品質,為恩施州及武陵山區各族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便捷的醫療衛生服務。

  協議簽署當天,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首批派遣的腫瘤、腎病、皮膚、心胸、胃腸等5個專業的專家,已與恩施州中心醫院相關專科對接,積極推進對口幫扶和技術指導工作。(文 劉鐵強 劉曉 楊夢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