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努力建設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 重慶交通奮力跑出“加速度”

2018-05-15 08:48:03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李勝蘭

  重慶日報訊 (記者 楊永芹)5月13日,來自市交委消息稱,我市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已全面啟動,目前,“四好農村路”、高速鐵路、高速公路和普通幹線公路建設等各項工作正全速推進,實現了良好開局。

  去年8月起,我市圍繞補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短板,制定了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方案,出臺了“四好農村路”、高速鐵路、高速公路和普通幹線公路4個行動工作方案。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我市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將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作為各項交通工作的重中之重。市交委稱,為確保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各項工作紮實推進、取得實效,我市已建立了指揮長制和項目責任制,成立專項督查組,並把目標任務納入各區縣、各有關單位年度考核。

  目前,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在市級各部門的協調配合下,已多次召開重點項目調度會、部門聯席會,重點項目加快了前期審批,並在資金計劃下達和用地方面得到保障。同時,國家部委也加大了對我市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的支持力度。

  根據交通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到2020年,我市計劃總投資2685億元,提速“四好農村路”、高速鐵路、高速公路和普通幹線公路建設,打造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其中“四好農村路”建設突出“加硬”,硬化農村道路,提高通暢水準。高速鐵路建設突出“加快”,建設進度加快,運行速度加快。高速公路建設突出“加密度”,進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網絡。

  “一系列舉措,旨在加快推進面向開放戰略的通道型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面向‘三農’需求的網狀型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面向民生和企業的綜合型交通運輸體系。”市交委相關負責人稱。根據規劃,到2020年,全市村民小組公路通達率達到100%、通暢率達到80%;全市高鐵在建規模達到1579公里,基本形成“米字型”高鐵網開工建設格局;全市高速公路通車總里程達到3800公里,對外出口通道達到27個,鄉鎮覆蓋率由47%提高到75%。到2020年,全市國道二級以上、省道三級以上佔比分別提高到90%、65%。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