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經典舞劇《絲路花雨》將首赴澳大利亞三城巡迴演出

2018-05-16 10:01: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悉尼5月15日電 (畢瑩 方浩瀾)大型經典民族舞劇《絲路花雨》將於2018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首次登上澳大利亞舞臺,分別在黃金海岸、紐卡斯爾和悉尼3個城市巡迴演出。

  15日下午,本次演出的創作和運營人員在悉尼舉行媒體發佈會,介紹了演出內容。

  經典民族舞劇《絲路花雨》以舉世聞名的敦煌壁畫為素材,講述的是古絲綢之路上,善良淳樸的中國父女為救助外國商人所發生的親人悲歡離合,友人生死相助、患難與共的感人故事。它弘揚了絲綢之路友好通商、互惠共融的優良傳統,以別具一格的藝術風格,將瑰麗多彩的敦煌壁畫搬上舞臺,再現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絲綢之路繁榮昌盛的景象,是一曲中外友誼的頌歌。

  該舞劇在中國舞蹈史上産生了深遠影響。自1979年首演至今,《絲路花雨》演出達2800余場,走過20多個國家,把中國文化和古老的敦煌文明傳播到世界各地。2009年,新版《絲路花雨》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在北京國家大劇院獻禮演出。同年,該劇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首屆優秀保留劇目大獎”。2011年和2012年,《絲路花雨》還登陸世界表演藝術的殿堂——美國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和紐約林肯藝術中心。

  本次演出由甘肅省歌舞劇院全新打造,中國對外演出集團公司主辦,澳豐文化承辦。今年9至10月,《絲路花雨》團隊將赴澳大利亞演出,屆時當地觀眾將通過表演近距離感受古老的敦煌文明所蘊藏的無限風光與神韻,領略這段圍繞著大漠敦煌展開的動人故事。

  甘肅省歌舞劇院院長陸金龍(該舞劇藝術總監)、中國對外演出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璐等創作和運營人員,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文化參贊張英保、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霜等出席了發佈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