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秦皇島“秦旅山海號”旅遊小火車試運行

2018-05-16 09:59:39  來源:河北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嗚嗚嗚!秦皇島“秦旅山海號”旅遊小火車試運行啦

  河北新聞網5月15日訊(記者孫也達)“嗚……”今天上午9時20分,隨著一聲長鳴,“秦旅山海號”旅遊小火車從秦皇島文化廣場站出發,駛向板廠峪站。由此,“秦旅山海號”旅遊小火車正式開通試運行,“乘秦旅山海號,樂享山海花田”一日遊活動也拉開了帷幕。

  秦皇島“秦旅山海號”旅遊小火車試運行

  5月15日,“秦旅山海號”旅遊小火車開始試運行。圖為旅遊小火車。記者楊琦攝

  “乘秦旅山海號,樂享山海花田”一日遊活動從秦皇島文化廣場站出發,經過1個多小時的車程到達終點板廠峪站,遊客們自行遊覽闆城小鎮,並於當日15時乘坐“小火車”返回,沿途暫不設停靠站。

  “秦旅山海號”旅遊小火車車廂外部設計按照一幅由海入山的美景畫捲進行構思,以浪漫的紫色為主色調,融合了蜿蜒曲折的古長城、氣勢磅薄的石簡峽、鬱鬱蔥蔥的森林、寧靜質樸的古村落等12個由海入山鐵路沿線的別致元素,山、海、長城等自然景觀盡收眼底,完美呈現出車中有景、車在景中的藝術效果。

  秦皇島“秦旅山海號”旅遊小火車試運行

  5月15日,“秦旅山海號”旅遊小火車開始試運行。圖為旅遊小火車上,小丑與乘客互動。記者楊琦攝

  “很多人或許並不熟悉我們車下的這條鐵路有著百年曆史,它的前身是修建於1915年的秦皇島第一條地方鐵路——柳江鐵路。”在“秦旅山海號”旅遊小火車出發不久,車內廣播便開始介紹起這條鐵路的前世今生。借助去年第二屆河北省旅發大會的東風,當年的柳江鐵路被改造成一條觀光旅遊鐵路,成為國內首條實現山海聯動、海鐵聯運的山海旅遊鐵路。

  “現在因為河北大街及和平大街鐵路橋梁改造工程還未完工,所以暫時把起點設在了文化廣場,等兩座鐵路橋修通後,就能實現從臨海的開埠地站發車,那時就真的會實現山海聯動了。”秦皇島旅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梁橋説。

  秦皇島“秦旅山海號”旅遊小火車試運行

  5月15日,“秦旅山海號”旅遊小火車開始試運行。圖為旅遊小火車上的舞獅表演。記者楊琦攝

  記者了解到,遊客可通過兩種途徑參加“一日遊”活動。一是通過旅行社參加團體活動,二是通過關注微信公眾號“秦皇島遊玩攻略”,可預訂“一日遊”産品。

  “如無特殊情況,這項活動從5月15日開始一直到10月份每天都會開展。每天上午9時20分‘小火車’都會準時發車,活動費用是平時75元/人,節假日95元/人。”梁橋説,新列車開通後,“一日遊”活動費用暫時還未確定。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