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瀘州—廣西欽州鐵海聯運外貿鐵路班列測試列開行

2018-05-17 09:57: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瀘州5月15日電 (鄒立楊 熊騰)15日,伴隨著長鳴的汽笛聲,四川自貿區川南臨港片區瀘州—廣西欽州鐵海聯運外貿鐵路班列測試列,裝載著18節車廂的汽車零部件從瀘州港開行。這是川南臨港片區繼開通瀘州—廣州黃埔外貿班列之後又一條南向出海通道,瀘州市也成為繼成都之後四川省第二個開行至欽州鐵海聯運外貿班列的市州。

  該測試班列預計4天后到達廣西欽州港,隨後這批外貿貨物將接駁欽州到新加坡的鐵海聯運班列,再通過新加坡出口到東南亞及非洲等國家和地區。

  四川自貿區川南臨港片區口岸工作局局長朱秋潤告訴記者,該班列成本比公路運輸成本更低,時間又比水路運輸更快,極具競爭優勢,“瀘州至廣西欽州外貿班列比公路運輸成本節約50%以上,運輸時間比水路運輸節約20天以上,為瀘州及其周邊的外貿進出口貨物打造了一條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據了解,該班列既服務瀘州及川南地區産業發展,又通過欽州密集的國際航線連接東南亞、南亞等國家,為瀘州港集散的貨物提供多通道選擇,為建設進出口貨物集散中心和承接産業轉移奠定通道基礎。

  同時,物流通道的打造,將促進四川自貿區川南臨港片區與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間的經濟要素有序自由流動,建立高效、便捷、多輻射的多向經貿走廊,加強和深化區域合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