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六屆中國童話節在北京啟動

2018-05-18 10:00: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北京5月17日電 (記者 馬海燕)第六屆中國童話節17日在北京啟動。童話節以“看童話、畫童話、寫童話、讀童話、講童話、演童話、創童話”為主線,通過童話主題活動及賽事,用童話開啟和點亮孩子們一生愛的旅程。

  童話節包括“畫童話”童話世界少兒書畫大賽、“寫童話”童話故事創作大賽、“童話之聲”少兒歌曲演唱大賽、“童話之舞”舞蹈大賽、“童話之星”朗誦大賽暨小主持人選拔大賽、校園中英文短劇大賽、“創童話”科技創客童話意境大賽等多項活動。

  適逢改革開放40週年,童話節將舉辦特區童話之旅——首屆全國少兒藝術團體童話劇優秀劇目展演,特邀20部兒童劇於今年暑假齊聚深圳,集中展示近年來全國兒童戲劇創作生産和藝術教育的最新成果。

  中國兒童文學研究會會長、中國童話節籌備組委員會主任莊正華表示,希望把童話節辦成孩子們喜歡的節日,真正讓孩子參與其中,從中受益。

  安徒生獎評委會主席帕奇·亞當娜表示,童話對於孩子的性格養成格外重要,中國不僅有曹文軒獲得安徒生童話獎,而且有熊亮等人獲得提名,希望中國童話照亮更多孩子的生活。

  國際安徒生提名獎獲得者熊亮希望小朋友能從童話節中得到美育教育,童話節不僅有戲劇、音樂、美術等藝術門類,還有更寬泛的藝術形式去表現,希望將來能有更多藝術家參與進來。

  本屆童話節將於7月在西安開幕,並在全國設立省級分賽區,輻射更多城市,為更多少年兒童提供實現夢想的舞臺。

  中國兒童文學研究會副會長、秘書長楚三樂與中國童話節籌備組委員會秘書長張明珠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預計將來合力打造童話旅遊産業,包括童話小鎮、童話部落、童話劇院、童話之旅、童話示範區域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