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福建高考2021年起將取消文理分科

2018-05-22 09:33:40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福州5月21日電(記者王妍)在近期召開的高考綜合改革與福建教育新征程論壇上,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書記、省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林和平闡明瞭福建高考綜合改革內容。2021年起,福建高考將不分文理,採用科目“3+3”模式。

  據了解,2021年起,福建省統一高考科目為語文、數學、外語3門,不分文理科。高考成績由語文、數學、外語3門統一高考成績和學生自主選擇的3門高中學業水準等級性考試科目成績構成,作為高校錄取依據。考試時間在每年6月。

  另外,福建省將完善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製度。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分為合格性考試和等級性考試。學生可根據自身興趣、特長和高校對選考科目的報考要求,從6門等級性考試科目中選擇3門參加考試。高中學業水準考試分散在高中三年,隨教隨考隨清。

  林和平提到,福建省高考綜合改革方向:一是確保“公平底線”,二是拓寬“選擇空間”,三是破除“唯分數論”,四是克服“一刀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