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首都國企開放日”6月10日啟動 155條線路展現國企新風貌

2018-05-23 12:36: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2018年5月22日,記者從第三屆“首都國企開放日”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第三屆“首都國企開放日”將於6月10日下午2:30在北京電控牡丹集團正式啟動,活動當天共將開放155條參觀線路。

  據北京市國資委副巡視員、新聞發言人荀永利介紹,本次“首都國企開放日”將以“四十年崢嶸歲月,新時代再譜新篇”為主題,充分展示改革開放40年以來首都國企的巨大變遷及輝煌成就,進一步深度挖掘首都國企改革開放以來所做的努力和貢獻,宣傳新時代、新國企、新風貌。截止目前,北京市國資委系統已有76家企業報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523083844_meitu_1

第三屆“首都國企開放日”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 李玥

    “今年共開放155條線路,包括有重大項目14條、民生項目56條、名牌老字號12條、文化産業26條、博物館展廳16條以及其他類型線路31條。其中有57條是新開線路。”荀永利説。

  線路更貼近百姓線是本屆開放日的一大亮點。據統計,今年的線路中有多一半線路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動手烤制私人訂制的義利麵包、暢飲北冰洋汽水,領略“美食童話樂園嘉年華”;到北京野生動物園參觀自駕遊覽區;走近時尚控股北京銅牛電影産業園看“不一樣”的電影……這些親民的特色線路將會令廣大群眾大飽眼福。

  同時,在本屆“首都國企開放日”中,重大項目的線路也有所增加,新機場線土建07標項目、中建二局承建的首體冬奧會綜合訓練館項目(“冰壇”項目)等重大項目都將全部開放供群眾參觀,使廣大市民能夠更直觀地了解重大項目的進展情況,目睹新時代國家發展的新變化。此外,還將邀請在京的外國朋友和外國媒體走進北京國企。

  活動日當天,“古船杯——首都國企開放日”攝影比賽、“我與改革開放40年”主題徵文等眾多精彩活動也將同時開啟。本次活動將通過微信點讚,確定30條“國企開放日”最受公眾歡迎的精品線路。

  本屆“首都國企開放日”個人報名時間為5月28日—6月5日,市民可關注北京市國資委官方微信“國資京京” 或者登陸活動官網(http://www.guoqi-ing.com/)進行報名。

  發佈會結束後,媒體記者還一道參觀了本屆“首都國企開放日”開幕式的主會場——北京電控牡丹集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523084619_meitu_3

媒體記者在北京電控牡丹集團展廳內的直升機模擬體驗臺上進行互動體驗。攝影 李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