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外秦淮河夜景照明工程完工 點亮南京"夜名片"

2018-05-25 09:15:23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玥

外秦淮河夜景照明工程完工 點亮南京"夜名片"

圖為外秦淮河夜景。

  人民網南京5月24日電  (記者王新年)日前,人民網從南京市城管局獲悉,經過數月施工,外秦淮河夜景照明工程全線完工並於23日晚亮燈調試。燈光為“筆”,河水、駁岸、綠植、橋梁、建築、節點景觀共同描繪出了“水光瀲艷秦淮柳,槳聲燈影畫中游”的秀美水彩長卷。

  外秦淮河以武定門為起點,三汊河入江口為終點,全長12.7公里。全線夜景照明工程以“水光瀲艷秦淮柳,槳聲燈影畫中游”為設計主題,分中華門、西水關、石頭城、三汊河4個風貌段,依託16座跨河橋梁、沿線碼頭和公園廣場,挖掘歷史文化內涵,共打造了40處景點。其中,用燈光勾勒柳樹為主的綠植及沿線駁岸,描繪光與影追逐、樹與河輝映的“水光瀲艷秦淮柳”美景;首次打造聲光電色融于一體的河畔夜景,營造“槳聲燈影畫中游”的意境。

  在長干門外飲馬橋,支撐橋體的一排排圓柱形橋墩上懸挂了4米多高的光纖幕簾。隨著幕簾上方光源發生器的啟動,紅黃藍色彩變幻,營造出朦朧的水簾景觀。“這是我們首次將室內光纖幕墻布景用到室外。”市城管局路燈管理處設計中心設計師楊韜説,在中華門風貌段,除飲馬橋外,此次夜景照明還與越城遺址、大報恩寺遺址公園、中華門城堡、“兩小無猜”和“牧童遙指”雕塑等歷史文化節點充分融合,以景寓情,彰顯古城之美。

  據悉,與之前完成的夜景照明工程一樣,外秦淮河沿線亮燈也分平日和節假日兩種模式,平日只開啟步道路燈照明,遇重大活動、節慶日及週末開啟景觀照明,傍晚基本與全市路燈同步亮燈,到晚上10點左右關燈。外秦淮河全線夜景照明的完成,使南京水上夜遊線路具備了從內秦淮向外秦淮延伸至長江的條件,預計沿河公園景點、商業區的遊客流量將顯著增加,沿河休閒、鍛鍊、娛樂的市民,也將有更好的光環境體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