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6月舉行

2018-05-25 09:06: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6月舉行 《白鹿原》領跑“白玉蘭獎”入圍名單

  中新網北京5月24日電 (記者 應妮)記者從24日在京舉行的發佈會獲悉,第24屆上海電視節于6月11日至15日舉辦,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于6月16日至25日舉辦。姜文領銜本屆電影節金爵獎評委會主席,電視劇《白鹿原》則領跑白玉蘭獎的入圍名單。

  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共收到來自108個國家和地區的3447部報名影片。發佈會上宣佈了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評委會全名單。本屆電影節金爵獎評委會主競賽單元主席為中國導演、演員姜文,金爵獎主競賽單元的評委還有:中國台灣演員張震,匈牙利導演、編劇伊爾蒂科·茵葉蒂,土耳其導演、編劇、製片人賽米·卡普拉諾格魯,日本導演、編劇、製片人、演員河瀨直美,美國製片人大衛·佩穆特,中國演員秦海璐;芬蘭紀錄片導演、攝影師、編劇、製片人皮爾喬·汗卡薩羅擔任紀錄片單元評委會主席,她將與以色列紀錄片導演約阿夫·沙米爾、中國紀錄片導演吳文光,共同參與紀錄片單元的影片評選;動畫片單元評委會主席為法國動畫導演雅克-雷米·傑瑞德,動畫片單元評委會委員為日本動畫導演、編劇片淵須直和中國動畫學者、導演孫立軍。

  發佈會上還公佈了第24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中國電視劇”獎項入圍名單,《白鹿原》《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和平飯店》《急診科醫生》《瑯琊榜之風起長林》《美好生活》《那年花開月正圓》《情滿四合院》《生逢燦爛的日子》《我的前半生》等10部作品入圍最佳中國電視劇獎項的最終評選。其中,《白鹿原》還入圍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攝影和最佳美術,可謂領跑入圍名單。上海電視節期間,以著名編劇劉和平為主席的電視劇評委會、以美國導演尼克·弗雷澤為主席的紀錄片評委會、以英國製作人凱·本博為主席的動畫片評委會將在上海進行評選。6月15日晚,獲獎名單將在“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上揭曉。

  除了兩大獎項評比之外,今年的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亮點頗多。

  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以新起點再出發的辦節理念,升級設立“一帶一路”電影周,將通過電影展映、圓桌論壇、文化之旅、電影之夜等活動,搭建人文交流新型平臺,促進民心相通,共商新時代新合作。電影節首日,來自開羅國際電影節、塔林黑夜國際電影節、馬來西亞國際電影節等近30個電影節代表還將齊聚上海,正式成立“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併發表聯盟宣言。屆時,聯盟簽約方將建立信息共享機制,互相推薦影片參加展映、推薦電影人擔任評委及大師班和論壇的嘉賓、推進電影合拍項目等,在交流與合作中互學互鑒、共謀發展。還將特別舉辦“永遠的畫面——改革開放40週年電影海報展”,展示中國電影人的奮鬥精神和中國電影的偉大成就;策劃舉辦“光影四十年”展映單元,集中放映反映改革開放40年來社會蓬勃發展的優秀影片,以多樣的形式,帶引觀眾重溫光影記憶。

  上海電視節期間,則將舉辦紀念中國電視劇誕生60週年活動,包括“紀念中國電視劇誕生60週年座談會”“與時代同行——紀念中國電視劇誕生60週年盛典”兩大內容。活動將匯集全國各電視劇相關機構、行業的代表和電視劇導演、演員、製片人等,共同回顧60年來,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電視劇的發展歷程和光輝成就,致敬傑出的中國電視劇工作者。

  此外,2018年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將邀請中外行業領軍人物參與論壇活動、表達觀點、交流經驗,從不同角度展示當代影視産業的發展現狀和未來志向。其中,白玉蘭電視論壇將以堅持為人民創作和講好中國故事兩大主題,以勇於創新創造和提高創作品質為核心,圍繞電視劇、文化綜藝、紀錄片等展開討論。金爵電影論壇則從政策扶持、電影創作、文化傳播、受眾分析等角度出發,聚焦産業鏈前中後端,為行業和觀眾帶來八場具有導向性、敏銳性、專業性和前瞻性的高品質行業對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