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開幕 中外目的地共呈“環球盛宴”

2018-05-25 08:41:35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上海5月24日電(記者陳愛平)土耳其帶來“特洛伊木馬”、斯裡蘭卡呈現曼妙歌舞、秘魯展示中國人為主角的最新宣傳片、上海陳列“石庫門杯墊”等時尚紀念品……隨著第十五屆上海世界旅遊博覽會24日拉開帷幕,境內外目的地為中外遊客及專業觀眾呈上豐盛的“環球盛宴”。

  在為期四天的展會中,來自埃及、突尼斯、捷克、日本、馬來西亞等5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750家聯合參展商將向參觀者展現目的地旅遊資源和特色服務。據主辦方介紹,今年新晉展商比例約30%左右,主要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

  業內人士指出,阿根廷、俄羅斯、挪威、芬蘭、保加利亞、古巴等眾多新興旅遊目的地正在全球旅遊業發展中扮演著更為重要的角色,也吸引著更多中國人前往。

  中國旅遊研究院、攜程旅行網等發佈的報告稱,2017年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突破1.3億人次,花費達1152.9億美元。

  與此同時,中國境內目的地也吸引著更多中外遊客。去年全年,中國國內旅遊人數達50.01億人次,同比增長12.8%;吸引了2917萬人次外國人入境旅遊,同比增長3.6%。

  值得一提的是,江蘇、浙江、安徽、上海等省市在博覽會上積極展現目的地深厚的歷史人文底蘊和與時俱進的時尚魅力。隨著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協同創新發展,長三角省市正進一步互為旅遊中轉地、目的地、客源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