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看合肥:品讀“書香合肥” 感受“大湖名城”的文化魅力(組圖)

2018-05-26 16:33: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1_meitu_5

海外大V參觀”林間書舍“。 攝影 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_meitu_4

合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崔學章接受記者採訪 攝影 李研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5月24日,”改革開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活動正式啟動。24日、25日兩天,來自巴基斯坦、泰國、日本、波蘭、德國、法國、阿爾巴尼亞、伊朗等國家的10位海外大V走進了”林間書舍“、特色文化街——黌街等地,在“四季花海”中品讀“書香合肥”,在古色古韻中品嘗特色美食,在合肥市文化館體驗茶道、彈古琴、吹糖人,感受“大湖名城”的文化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meitu_6

來自阿爾巴尼亞的大V體驗書法。 攝影 張晨

  ”林間書舍“位於蜀山區四季花海公園內,是合肥市首個公園裏的圖書館。書舍採用四合院式建築,優美的閱讀環境,令人心曠神怡,並量身定制了閱讀服務大廳、少兒閱讀體驗區、綜合借閱區、閱讀交流區、活動體驗區等功能空間,打造了一個集閱讀體驗、教育培訓、文化創意為一體的創新閱讀陣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meitu_7

泰國大V展示他書寫的“中泰一家親”書法作品 攝影 張晨

  來自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的特別通訊員艾斯加爾·穆罕默德在參觀完”林間書舍“後對記者説,”雖然這是我第一次來合肥,但這座城市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最喜歡的一點是它將文化與科技相融合,讓這座城市成為了一個擁有深厚文化底蘊,同時又有著活力與創新的都市。“當日傍晚,海外大V採訪團一行前往黌街,品嘗了當地的特色美食,並紛紛表示合肥不僅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還有著豐富的美味小吃,是一座令人嚮往的宜居之城。

  合肥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崔學章向記者介紹,合肥地處江淮之間,因東淝河與南淝河交匯於此而得名。近年來,合肥市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創新之都”,科大訊飛、京東方10.5代生産線基地、晶合積體電路公司等高新技術企業在各自領域獲得的豐碩成果,讓“創新合肥”的名片愈發耀眼;林間書舍、黌街、合肥市文化館等文化産地則充分展示了底蘊深厚的徽派文化,讓“書香合肥”不斷煥發活力。崔學章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更多的外國朋友了解合肥,走進合肥,領略美麗合肥的江淮風貌,感受“大湖名城 創新高地”的合肥魅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meitu_8

海外大V參觀合肥市文化館 攝影 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_meitu_9

法國著名旅遊達人雅安體驗中醫 攝影 李勝蘭

  5月25日,海外大V採訪團開啟了第二天的行程,大V們深度探訪了合肥市文化館,通過體驗茶道、彈古琴、吹糖人、觀看皮影戲,感受了合肥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魅力。來自法國著名旅遊達人雅安在中醫體驗展臺前體驗了中醫治療,他説:“很高興有機會參觀合肥文化館,去了解合肥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和傳統手工藝,這裡展示的茶道、皮影戲等傳統文化都深深吸引了我。我有肌腱炎,所以我在中醫館貼了一貼膏藥,希望這貼膏藥能減輕我的疼痛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_meitu_1

巴基斯坦大V在合肥市文化館體驗中醫 攝影 張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_meitu_2

德國大V品嘗糖畫 攝影 張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_meitu_3

泰國大V在文化館體驗古琴 攝影 張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