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中國行手記:點讚!創新之都——合肥

2018-05-26 11:09: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朝鮮籍記者 李昌男 翻譯 姜玉):5月25日,初到安徽合肥採訪的第二天,我有幸來到2018世界製造業大會現場。據説這是安徽歷史上首次舉辦的國際性製造業盛會,也是在世界範圍內第一次舉辦以製造業為主題的國際性大會,來自中國、德國、美國、英國、法國和日本等70個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00余名嘉賓參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2018世界製造業大會展區_meitu_3

  2018世界製造業大會展區 攝影  姜玉

  在展館我看到JAC電動汽車,感到非常親切。因為就在今天上午,我們“改革開放四十年 海外大V中國行”採訪團一行參觀了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車生産基地,並試乘了該公司生産的新能源汽車,對其性能和優點有了一定的了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JAC江淮汽車動力展區_meitu_2

  JAC江淮汽車動力展區 攝影  姜玉

  我被智慧製造展區深深吸引住。我發現除了汽車外,不少人工智能、電子産品、家電産品等具有國際水準的高科技産品來自本地。

  據説,世界第一台VCD、中國的第一台國産空調和第一台國産微型電腦都誕生於安徽。製造業歷來是安徽經濟發展的“鋼筋鐵骨”,而創新推動了製造業的高品質發展。

  在世界製造業大會各大展區,看著琳琅滿目的智慧化高科技産品,我不由想起這幾天參訪的合肥各大高新技術園區和高科技企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2018 世界製造業大會上的智慧機器人伴著音樂翩翩起舞_meitu_5

  2018 世界製造業大會上的智慧機器人伴著音樂翩翩起舞 攝影  姜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滅火排煙機器人_meitu_6

  滅火排煙機器人 攝影  姜玉

  以合肥蜀山經濟開發區為例,它以高新技術産業為主導,現代高端服務業為內核,著力發展電子商務(跨境電商)、大數據、綠色環保、工業設計等産業。中國(合肥)工業設計城作為合肥市規模最大的工業設計産業和國際高端人才集聚區,已引進130多家工業設計、企業研發中心、工業設計企業及上下游配套企業入駐,努力打造工業設計“聯合國”。

  在科大訊飛,我接觸到不僅“能聽會説”,還“能理解會思考”的人工智能産品。 據説科大訊飛是亞太地區最大的智慧語音與人工智能上市公司,佔有中文語音技術市場70%以上市場份額,其核心技術代表國際最高水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與科大訊飛智慧機器人“交流”_meitu_4

  與科大訊飛智慧機器人“交流” 攝影  姜玉

  在合肥,我看到這座古老而年輕的城市以創新推動製造業,努力把當地先進製造業推向世界,把世界的先進製造業引入進來。

  合肥人説,改革開放40年來合肥的發展舉世矚目, 而明天的生活更加令人期待,因為它正以創新科技迎接美好未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