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法國大V手記:合肥的發展是中國的寫照

2018-05-26 10:05: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報道:一個國家的歷史鑄就了它的未來,一個國家的良性發展離不開其深厚的歷史底蘊。當今中國強勁的發展動力和韌性根植于中華民族幾千年流傳、積澱的傳統文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meitu_1_meitu_4

大V一行來到合肥市文化館  攝影向玉

  中國向來以傳統的手工藝、淳樸優美的自然環境、高度現代化著稱。縱觀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發展歷史,中國人發明瞭紙幣這一流通貨幣和火藥這一重要藥劑,創造了古老的漢字書寫藝術——書法,開拓了著名的“絲綢之路”商貿路線並開展了大規模海上遠航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meitu_2_meitu_5

非遺文化館的核桃雕刻藝術 攝影向玉

  今天(5月25日)是我來到合肥的第二天,我有幸來到合肥市文化館,參觀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廳、欣賞皮影戲、體驗中醫藥館的膏藥、品嘗地道的祁門紅茶、初探中國茶道文化……這一系列的參觀體驗活動,讓我初步了解到中國民間傳統習俗、認識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合肥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曆史的古城,而合肥在近幾年高速發展過程中,提煉出的將傳統和現代兼收並蓄的發展模式,使之一躍成為中國的縮影、寫照。合肥在弘揚傳統手工業發展的同時,還大力研發以人工智能為代表的高精尖科學技術。由此,我們可以説合肥是一座快速發展、充滿活力、現代化程度很高的城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1)_meitu_3_meitu_6

法國大V雅安手舉合肥文化館贈送的手工藝品 攝影向玉

  改革開放四十年後的今天,合肥已成為高新技術和生産製造業領域的佼佼者。這一傲人的成績是與合肥積澱多年的發展歷史、中國政府的政策支持和人民的辛勤勞動分不開的。總而言之,合肥如今取得的重要發展成就與其在中國歷史上的重要地位是相稱、相符的。

  (作者:法國著名旅遊達人、旅遊網站escaledenuit.com創始人雅安  翻譯:向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