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波蘭大V手記:在巢湖經濟開發區感受中國的發展(圖)

2018-05-27 11:13: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_meitu_5

  三瓜公社 攝影 趙霞

  國際在線報道:5月26日,“改革開放四十年 海外大V看合肥”採訪團一早從酒店出發,驅車一個多小時抵達安徽巢湖經濟開發區。我們第一站來到三瓜公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meitu_6

三瓜公社復古建築 攝影 趙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_meitu_9

波蘭大V參觀民間藝術品小店 攝影 趙霞

  走進三瓜公社,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房前屋後栽種的各種果樹,還有漂亮的復古建築。石砌小徑的兩旁分佈多家售賣中國傳統工藝和地方特色産品的小店,流連其間,仿佛在逛一座露天的民俗博物館。

   其實,三瓜公社是由巢湖經濟開發區與安徽淮商集團聯手打造的項目,意在遵循“整舊如故,體驗其真”的理念建成新型鄉村。通過對原有老舊民宅的改造,建設成為極具創意的三個産業村,分別是:冬瓜民俗村、南瓜電商村以及西瓜美食村。互聯網的發展為村子搭建了新的平臺,三瓜公社圍繞民俗、文化、旅遊等領域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信息化發展之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meitu_8

未名集團合肥半湯生物經濟實驗區展示中心 攝影 趙霞

  隨後,我們參觀了未名集團(Sinobioway)合肥半湯生物經濟實驗區展示中心。極具現代感的展廳裏展示了各類科研成果。該公司主要從事生物産業和生物經濟體系的建立,重點投資生物醫藥、生物農業等領域。來自世界各國的多位諾貝爾醫學獎、物理學獎和化學獎得主先後作為集團或各中心的首席科學家參與該公司發展,其中包括喬治·斯穆特,費裏德·穆拉德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meitu_7

生物醫藥展品 攝影 趙霞

  此外,我還了解到,未名集團為中國生物技術的發展做出了許多開創性貢獻。數任中國國家領導人都曾到該展示中心考察訪問,可見它在中國科學技術發展領域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同時這也説明,中國歷屆政府多年來一直堅持實行改革開放政策,堅持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作者:波蘭資深公關顧問 約翰·卡茨帕爾·姆盧茲 翻譯 趙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